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保险实务进课堂深受学子欢迎

(通讯员 谭璟妍)为增加保险1301班学生对保险实务的了解、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密切理论与实践结合,增强同学们的实操能力。《保险综合实验课》负责人刘冬姣教授邀请了我校新闻学院帅锦平副教授、中国太保湖北分公司车险部武景涛总经理、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非车险部浮蓓主管专题讲授公文写作、车险核保与理赔、非车险核保与理赔等内容。

39日、15日和16日,帅锦平教授关于公文写作的指导在文泰315教室顺利进行。帅锦平教授强调了公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对公文的理论知识做了系统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决定、命令、通知、批示等数十种公文的种类,并向大家指出不同公文类型之间的区别。课程结束后,老师还对同学们在公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大三即将面临就业问题,这场公文写作培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与此类讲座,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331日,太保湖北分公司武景涛总经理在文泉104为保险学子授课车险实务。武景涛经理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车险在产险市场中的支柱地位,紧接着从车险历史沿革、风险状况简析、理赔案例回顾、经营思路简介、管理策略展示、车险经营分析等六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车险业务。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对于车险市场和车险业务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多了一份信心和兴趣。

414日,人保湖北分公司浮蓓主管莅临文泰406教室,为同学们讲述了非车险市场的历史、发展和现状。在介绍到非车险中的海上保险业务时,浮蓓主管说道:海上保险课程的理论知识对实务极为重要,同学们务必要学好理论知识,为实践服务。在介绍到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核赔工作时,浮蓓主管表示核赔人员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对保险标的物的市价了如指掌,严格把控好这一环节。同时,浮蓓主管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职场中的一些趣事和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以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好的规划。

保险系推出的《保险综合实验课》由刘冬姣教授领衔,校内老师与校外导师联袂讲授,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尽快适应职场的工作要求,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险专业学生纷纷表示该课程模块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市场、贴近实际,是一门深受学生喜爱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