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赴台参加“第十二届两岸金融保险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 高娜娜)我校金融学院马喆博士和高娜娜研究生应邀于2016824日至29日赴台参加“第十二届两岸金融保险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台湾财团法人保险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由实践大学和国泰金融承办。同我校马喆博士和高娜娜同学一起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福州大学的师生。除此之外,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冯占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保险工作部部长杨文梅、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险工作部二部副部长徐强、中国保险学会顾问王心声以及合众人寿副总裁徐彬等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研讨内容主要包括后QE时代金融保险新局面、两岸保险产业海外发展新契机、大陆养老保险产业发展与展望、两岸保险消费者保护政策、偿二代制度理论与实务等。高娜娜同学提交的论文“大数据下的智能科技与保险”入选了会议论文集。

与会期间,马喆博士会同参会的其他陆方老师,与国泰金融和实践大学的与会嘉宾和学者就科技金融和互联网保险新展望进行了广泛讨论。高娜娜同学就提交的论文及“智能科技与保险”议题与两岸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产学论坛和金融保险学术研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金融保险的交流合作,构建更为开放的合作平台,在促进金融与保险人才培养、鼓励研究合作、加强专业建设和沟通方面,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马喆博士与陆方其他老师及台方代表合影

高娜娜同学做学术交流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