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唐文进教授等参加2016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通讯员张雪兰)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文简称“教指委”)主办的“2016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108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教指委主任委员郭庆平,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黄宝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吴晓求教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陆磊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史建平教授以及全国金融教指委委员、各高校金融专硕培养单位院长(系主任)、项目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分管副院长唐文进教授、金融专硕导师组负责人陶雄华教授和张雪兰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主题报告、颁奖仪式和案例教学研讨等。学院陈红教授指导的2015届金融硕士毕业生童洲的硕士论文《涨上宝移动金融产品的设计与实现——基于电信运营商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获评第二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系学院第三篇获此殊荣的金融硕士论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教指委主任委员郭庆平先生为学院获奖论文颁奖

   据悉,全国共85所高校培养单位参与此次优秀论文评选,学院根据《关于第二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金融教指委字〔201604号)》的申请条件和评审细则,经过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评审,推荐了2篇金融硕士论文参加评选。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各参评院校推荐的专家首先进行匿名初评,筛选之后进行匿名复评,共评选出16篇获奖论文。此次学院金融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再次获奖,既是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更为营造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良好氛围、提升研究生整体水平和培养质量进一步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