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刘冬姣教授等出席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议

(通讯员宝宪)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全国金融等28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学位〔201612号)文件精神,第二届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继续担任第二届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116日下午,刘冬姣教授参加了第二届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向刘冬姣教授颁发了感谢状和聘书。

聘书和感谢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1117日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承办。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保险硕士导师组组长袁辉教授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发表重要讲话并解读中国保险业十三五规划,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演苏教授总结了2015年保险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并就2017年教指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就案例库建设和培养单位招生情况进行了总结。

刘冬姣教授讲话

为促进各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会议安排了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做经验交流发言。刘冬姣副院长代表学校所做的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硕士教育的探索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