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分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学生记者 陈艺芳 李锦炆)318日中午13:30,金融学院分团委于首义校区30号楼305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金融学院学办赵达骋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李方凯、组织部部长林伟瑜、宣传部部长詹童、新闻中心主任潘东以及各干部干事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分团委各部门干事代表上台述职,总结了上学期的所得与收获,并对新学期部门工作与个人发展进行阐述。随后,由三位常委进行发言。组织部部长林伟瑜建议大家反思在部门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忙碌中,是否真正有所学有所得,并希望在新学期伊始,各干事就能调整好个人定位,从“干事”转变为“准干部”,积极投身于部门建设之中。宣传部部长詹童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在分团委的收获与感动,友谊和责任将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同时,她也提醒大家抓紧课余时间用专业书籍充实自己。新闻中心主任潘东从合理规划个人时间、有针对性地参加各类活动、注重培养个人风采和领导能力三个方面做了讲话,并鼓励大家充分运用发散性思维,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发现问题,增长见识。

短暂的游戏环节后,由分团委副书记李方凯作讲话。首先,他向大家解释了开团委大会的意义和目的,一是能让大家坐在一起,互相了解,互相熟悉,;二是让大家了解到其他部门正在进行和已经完成的工作,对分团委整体的工作情况有更为详细的了解。关于不久后将开展的团学志换届,他希望干事们能积极参与,主动承担起带领部门发展的重任。

最后,由大会特邀嘉宾金融学院学办赵达骋老师讲话。通过搬桌子、吹气球等小事,他特别强调了学会与人沟通、做事情掌握方法、理清条理的重要性。接着,赵老师分别将“思考”、“组织”、“谋划”三个词,送给在座的干部干事们,希望大家能在不同阶段对自己有不同的期望与要求。最后,老师祝愿大家能在分团委这个大家庭里,觅得一群志同道合的好伙伴,用青春、汗水与泪水书写生命中的美妙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