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2017年“汉口银行班”招募启事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场适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前瞻性及质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学校与用人单位商议,拟从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在校学生中双向选择组建“汉口银行班”,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一、合作培养目的

通过系统的授课及培训,使学生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树立未进银行门,先做银行人的准员工观念。入选汉口银行班学员完成既定学习课程和实习计划,并通过考试考核,参加汉口银行2017年校园招聘可免笔试及一面,直接进入二面环节。其中,综合考核排名前30%的,可直接进入终面环节。

二、招募对象及人数

(一)招募对象: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三年级、专业硕士一年级、学术硕士二年级在校生;

二)招募人数30人。

三、资格条件及招募流程

(一)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2.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

3.有意愿从事金融工作,愿意到基层接受锻炼;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二)招募流程

有意者请填写《汉口银行班报名登记表》发送至邮箱105398@hkbchina.com,附件命名格式“学院+专业+姓名”,如“金融学院金融专业张三”。学校和银行联合组织笔试和一轮面试,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入选名单,组成2017汉口银行班。本次招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51日晚24时(周一)

四、日常管理及教学内容

(一)“汉口银行班”管理

1.学生原班级建制不变,学校对入选汉口银行班的学生采取双重建制管理的方式,并配备一名教师担任班主任,负责定期与银行沟通,参与学生在银行实习期间的管理工作。

2.学生原专业教学计划不变,银行会同学校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和实习实训计划,每个月至少安排一期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参观考察、实习实训、拓展训练等多样化培训方式,其中实习实训将统一安排在学生暑假期间。

3.在培养过程中,施行双向选择机制,由银行对汉口银行班学生定期进行笔试测试和实习实践考核,考核未通过者终止培养;如学生不适应联合培养模式,可以主动申请退出。

(二)教学内容

教学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

1.职场准备:行业职业道德、团队建设、有效沟通以及银行企业文化的宣传;

2.业务知识:银行业的认知和发展趋势、业务产品、风险防范和控制、结算业务知识等;

3.职业技能:服务技巧、商务礼仪、营销技巧等;

(三)时间安排

汉口银行班将在五月中旬之前完成组建,之后组织拓展、集中授课、暑期实习,实习网点可根据个人情况就近分配,实习结束后出具实习证明。所有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期间考核情况确定直接进入校招终面名单。

2017年汉口银行班定向培养安排表.xlsx

汉口银行班应聘登记表-财大版.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汉口银行人力资源部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