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承办第八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

(通讯员 赵达骋 学生记者 陈艺芳 王振宇 摄影 程芳群)为开拓大学生视野,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能力,914日下午,第八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文澜楼310隆重开幕。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产品创新部处长兼本届创意大赛总负责人王鹏、总行产品研发中心产品经理杨亚飞一行亲临宣讲会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书记陈狮、副书记范献龙,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出席本次大会。

宣讲会全景

 

金融学院唐文进院长致辞

宣讲会开始,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致辞。唐院长充分肯定了“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的现实意义,认为“工行杯”是联结高校、大学生和银行的桥梁和纽带,是我校学子释放思想、展现自我的难得机会和广阔舞台。大赛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和社会的广泛、长远、互利合作,推动高校大学生金融创新成果向社会生产力的转化。最后,唐院长鼓励我校学子在大赛中以合作涌现设计灵感,以创新碰撞思维火花,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工商银行王朋处长发言

中国工商银行王朋处长讲话。王处长衷心感谢我校在此次大赛中的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在创新人才培养和发挥创新驱动力量的模式和做法,以及对创新型人才和杰出青年的渴望。最后,王处长诚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莘莘学子积极投身到“工行杯”展现风姿,并结合大赛规则对同学们如何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给出建议。

随后,主办方工作人员对大赛宗旨、大赛流程以及往届赛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校校友——上届大赛获奖者杨亚飞则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工作人员均一一做出详细答复。

据悉,“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共同支持指导、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金融创意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每一届都吸引全国千余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参赛。大赛优胜组成员可直接获得工行工作机会。近年来,湖北赛区成绩在全国范围内表现突出,尤其是我校参赛作品质量高,学生综合能力强,因此自2016年起便定向与我校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