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暨“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张雪菲)“探源溯流,精诚共进”,20171212日晚七点,文澜大讲堂暨“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于文泉南313顺利举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杜在超教授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为大家带来“实证分析之我见”主题报告。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参与闭幕式。

首先,杜在超教授由格兰杰的故事引入主题,提醒同学们要对自己精准定位。杜教授谈到,大多数人都处在“有技术”与“有想法”二者之间,同学们要多关注时政热点以及社会中存在的问题。接着,杜在超教授以自己的研究报告《出国镀金 回国高薪》为例,针对套用国外理论模型研究中国问题的现象,寄语同学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勿急功近利、一概而论。

紧接着,杜在超教授通过向同学们讲解他近阶段的一篇学术研究——《限购令对北京房价的影响》,向大家介绍在研究评估特定地区、特定政策对地区的影响等问题时,除用DID(双重差分法)外还可以采用反事实分析法,并运用此方法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做了方法展示,并现场带领大家运用此方法做了另外两篇论文的剖析。

最后,金融学院将“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的活动旗帜传递到第十四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举办者公共管理学院手中。至此,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暨第十三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