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举办2017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

(通讯员 李志学 学生记者 潘东 李泓霖)1211-14日,金融学院分党校2017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83名同学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学员的组成、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等,强调了上好党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我。强调了课堂纪律,要求每一位学员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玩手机,不做与党课无关的事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随后,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学习党章”的主题进行授课。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中共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并联系实际阐释了如何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对象的培养过程。从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组织发展,使大家明白了“确立发展对象只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个环节,全体发展对象要在此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加发展党员培训,随时准备接受组织考察并努力转正。

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向同学们阐释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纯洁性的重要意义。刘老师告诫同学们,“没有先进性就没有发展”,“合格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基本要求,优秀才是一名党员应该有的表现”并提醒同学们要从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我。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做了题为“讲规矩、有纪律,做遵章守纪的模范”的授课,江书记主要从党纪的含义和内容、主要特点以及做自觉遵守党纪的模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增强纪律观念,以党纪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践行“两学一做”、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