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导师培训会

(学生记者  马洁莹  摄影  张晓丹)2018118日下午2点至3点在文泉楼南313室召开了本年度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副院长胡宏兵教授主持,全院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胡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所以研究生导师的交流和经验分享是十分必要的,对于提高学生的素质和技能有着重要的影响。简短总结后,胡院长邀请各教研组推选的李春涛教授和卢建新教授分别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自己指导学生的宝贵经验。

首先,李春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指导经验。他表示自己在选择学生时,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更愿意接收对学术感兴趣并有志读博的学生。在指导过程中,与学生合作,教学相长,每周一次的读书会慢慢让学生感受到做学术的乐趣。为了从各方面地激励学生,李老师表示会鼓励学生申报研创,也会将自己的科研经费提供给学生,鼓励他们带着自己的论文参加会议,展示自己的文章。除此之外,李老师会将自己指导的优秀学生推荐到香港工作,让他们有机会接触更大的平台锻炼自己。同时,除了学习和学术外,李老师表示学生的心理健康也同样重要,他经常会在忙碌之余带着自己的弟子们一起聚餐、唱歌排解压力。

接着,卢建新教授也总结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卢老师表示自己会鼓励学生带着自己的论文参加中国投资学年会和中国房地产年会。坚持每周一次例会,会上由学生汇报论文,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讨论交流,相互启发。要求自己指导的每一位学生至少完成一篇规范的学术论文,鼓励他们申报研创,带着自己的论文参会展示。除此之外,卢老师要求自己的团队都应该熟练掌握stata计量软件,建立统一的数据库,方便学生们资源共享、互帮互助。

培训会的最后,副院长胡宏兵教授总结了两位教授的分享经验,表示与学生合作、激励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水平,同时也指出导师在研究生的培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通过这场培训可以提供一个契机让老师们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