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2018年校篮球联赛女篮决赛落下帷幕

(学生记者 王振宇 摄影 程芳群)412日晚,2018校篮球联赛女篮决赛在艺体篮球场拉开序幕。本届赛制规定冠军赛结果不影响排名,属于友谊赛性质,所以进入决赛的金融女篮与研究生女篮共同获得本届校篮球联赛女子组的冠军。

在进行简单的入场式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裁判开球,双方跳起争夺球权。我方首先依靠研究生院犯规罚球拿下一分。而对方也积极拼抢,拿下篮板球后收获进球。我院不甘示弱,队员们互相配合,摆脱对手,寻找切入点。首节终了,比分7:13。进入第二节,6号孙艺萌首先以三个精彩的罚球为我院加分。我院加快进攻速度,往篮下位置突破,研究生不断紧逼,对方球员利用我方防守弱势投入几球。本节剩3分钟时,我院申景楠三分线外将球出手,斩获三分。紧接着我院唐晨也在对方围抢的空隙中找准时机,再拿两分。第二节结束,比分为15:32

中场休息,我方调整战略,进行人员替换,弥补防守漏洞。开场对方犯规,我院10号买日哈巴罚得一分。研究生院随即展开攻势,意图拉大比分差距。在对方进攻结束后,我队调整比赛速度,在队友的配合下申景楠顺利将球投入篮筐。末节,虽队员体力稍有下降,我院女篮仍在坚持。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两分半时,场上球员互相鼓劲,坚持到底。在对方20号犯规后,我院唐晨凭借罚球拿下一分,并且再补一球,共获三分。时间终了,场上响起终场哨声,比分停留在30:57,金融女篮在此场友谊赛中憾负研究生院。

赛后,校体育部与两院的老师为金融学院与研究生院颁发奖杯,再次恭喜两院共同获得本次校篮球联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