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举办“认识春天,走进春天”志愿活动

(学生记者 马荣)412日下午,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在和风细雨中来到了爱特特殊儿童培训中心。正值春意盎然,为了与特殊儿童共享美好春光,志愿者们开展了以“认识春天,走进春天”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到达爱特特殊儿童培训中心。室外的绿植和盛放的花朵,伴着孩子们的笑声,营造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活动氛围。活动第一部分——“认识春天”。主持人展示了几张代表春天事物的照片,比如燕子、蝴蝶、迎春花等,孩子们对这些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气氛非常活跃。借此机会主持人加以深入,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大声地说出了正确答案。作为奖励,主持人为孩子们发放了蜡笔和图片纸样,并一同顺利进入下一个环节——“为春天涂色”。孩子们与志愿者合作,全神贯注的孩子们用蜡笔描绘了自己对春天的解读,图片被填上了不同的色彩,各种花卉草木色彩缤纷、生机勃勃。

最后则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听音舞动”。主持人事先准备好了童谣和舞蹈。朗朗上口的童谣中提到了小白兔、小鸭子、等多种动物,主持人则根据它们的特征做出相应的动作,跳起了有趣的动物舞。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或认真看志愿者们做动作,或跟着音乐哼唱童谣,或主动走上前去和主持人一起舞动。当一曲结束,所有人都欢欣鼓舞。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