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帅锦平副教授为保险学子讲学

学生记者 尚梦雪)应保险学、保险学(精算方向)本科生学业班主任团队的邀请,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帅锦平副教授为2015级保险系学子开展专题授课。授课围绕“公文写作”专题,分两次于3月27日和4月3日在文泰楼205教室进行。这也是刘冬姣教授担任主讲的《保险综合实验》课堂本学期首次邀请系外专家授课。

在本次“公文写作”专题课堂上,帅锦平副教授强调公文写作对于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即将就业的大三学生在课后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主动练习,掌握好公文写作的技能。帅老师主要从“文种选择”、“公文写作规范”和“常用文书写作”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在第一次授课中,他通过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就请示、报告、函、通知等常用文种的性质、区别与适用场景以及基本的写作规范向同学们进行讲解。第二次授课承接首次授课内容,帅老师种常用文书的写作格式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文书知识讲解、课题提问、案例作业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纠正了常见的文书写作错误,使课堂内容更富有实践性。

帅老师严谨、认真、热情的教学态度提高了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主动提出疑问和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这一点也得到了帅老师的高度认可,实现了课堂教学的师生双向互动。保险系2015级本科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课了解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并将谨记帅老师勤学多练的教诲,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为就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