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2016级保险系举办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学生记者 郑雨丝 陈诗宇)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考研相关事项,419日上午8点,保险1601和保精1601班同学在文澜207教室举办了保研、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苏梦雪、何智倩、孙龙灿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保险学专硕的苏梦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最新保研政策、夏令营的基本流程以及研究生复试的具体内容。她结合自己的参营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准备夏令营笔试及复试的方法。已考取厦门大学保险专硕的何智倩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初试科目、获取信息渠道以及考研的具体时间安排,总结了几个考研相关的小技巧,让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随后,成功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专硕的孙龙灿同学就报考院校的决定、具体科目的准备方法、复试的技巧以及考研时的心态问题做了精彩的讲解。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争相向师兄师姐们询问问题,他们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问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礼品。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优秀的师兄师姐的风采,不仅对保研、考研过程中各种注意事项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对未来自身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