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戴亮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通讯员 王秀景)4月23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戴亮教授一行5人来我院交流调研。我院李建华副院长、胡宏兵副院长、金融学系冀志斌副主任、投资经济教研室卢建新副主任、数理金融教研室吴克坤主任等一并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学科建设、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戴亮院长首先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概况。他指出,贵州财经大学于2006年成立金融学院,学院各专业学科发展相对年轻,虽已制定了具有吸引力的人力引进政策,但在教材使用、学生培养方面仍然不太成熟,相对于我院还存在较大差距。故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向我院取经,学习金融学类等专业建设的方法和经验,同时欢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领导、老师到贵州财经大学交流指导。


与来访人员合影

座谈会上,李建华副院长向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戴亮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简要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情况、师资力量、特色与定位,并专门针对金融学院本科生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制定、大类招生、实验与实践教学、特色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胡宏兵副院长主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学服务,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冀志斌老师、卢建新老师、吴克坤老师,分别就我院的国际合作办学、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本科生二次招生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最后,戴亮院长真切表示,目前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急缺金融学类人才,希望我院相关专业博士人才能够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任职,共同投身该校金融学专业建设。

下午,戴院长一行进入我院几个本科生课堂进行了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