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顺利完成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

(通讯员 宋艳红)根据我校教务部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中南大教字〔201211)精神,201853日下午,金融学院成立了评审组,在文泉楼106教室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评审会。评审组成员由李芳、邓翔、王清平、李标、胡祥5位老师组成。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金融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评审采用严格的立项评审方式。金融学院设计了《申请活页》(活页中要求隐去小组成员及指导老师信息),所有送审材料均使用《申请活页》进行盲评。评审会分为盲评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审组首先对52项申报材料进行了形式审查及盲评,按照五位专家给出的平均分,确定37项入围项目进入答辩环节,根据盲评分和答辩评分确定报送学校的立项项目。

答辩会议上,李建华副院长对获得进入答辩的各项目组成员给予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如果项目成功立项,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高质量完成项目的调查研究,并顺利结项。

随后,参与答辩的各项目小组在规定时间内,从项目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模型以及项目实施目标、项目的特色及创新之处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彩的阐述,将自己项目的特点和亮点展现给在座的评审老师和同学们。

评审组老师重点从项目内容、数据来源、理论模型及项目不足之处进行询问,并就进一步完善项目提出了极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对项目本身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认识到创新不仅需要活跃的思维,更离不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严谨的实验性研究手段。

项目组的同学精心准备,展示了我院学生强烈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审组老师严谨认真的进行项目筛选,既是评审,也是通过答辩对学生进行指导,这对下一步的项目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了34项各类创新训练项目报送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