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三进一访”学风建设活动

(学生记者 王振宇 徐锦程)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和课堂考勤情况,关注学生的课外锻炼活动情况,督促学生重视寝室卫生,切实加强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57日至28日,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带领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在本科生中间广泛开展“三进一访”学风建设活动。

  

在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中,金融学院对学生的课堂的出勤情况、上课状态和学习习惯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进行教学检查的同时,辅导员也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学习经验:对于学生个人,辅导员建议应该在每学期初针对要开展的课程制定学习目标以及相对应的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上课时应保持精神的高度专注集中,无论对于哪门课程都应该专心致志,不能“厚此薄彼”,每一门学科都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去学好。对于班委,辅导员要求学习委员对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有所跟踪了解,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找准学习方法;其余班委也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不仅要给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和要求,还要团结好全班成员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每一位同学把学院学风建设当作内在要求和行为规范。

期间,15级辅导员进入学生宿舍,意在了解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整理习惯。辅导员一行逐一走访了各个寝室,认真查看了寝室的卫生情况,了解了各个寝室存在的问题,并对于不合格寝室进行了登记。检查的同时,辅导员耐心地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对于寝室学习、寝室卫生的问题,他们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他们希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能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寝室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

为了解学生的课外锻炼情况,辅导员密切关注了新生篮球赛的状况。新生篮球赛决赛当天,辅导员全程观看了新生篮球赛。他们积极肯定了篮球赛放松学习压力的作用,并鼓励大家放下手机,多参与户外运动。但同时辅导员也提醒学生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适当运动,防止运动受伤。最后,辅导员与四强队伍进行了合影,新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近年来,随着“三进一访”工作在我院持续、深入开展,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心理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此次活动,老师们格外强调了学风建设和寝室良好氛围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下,多进行户外运动,放松身心、强身健体。“三进一访”系列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此后金融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贴近学生、帮助学生,积极共建金融学院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