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第十一期青马班结业仪式暨颁奖典礼

(学生记者 李铭扬 摄影 张雅琪)为积极响应党团号召,鼓励共青团干部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全面提高全院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道德水平,金融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简称“青马班”)自开班以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913日中午,第十一期青马班于文泉南313会议室,举行结业仪式,结束一年相伴的旅程。

结业仪式开始,主持人邀请优秀学员代表王艺佳发言。王艺佳同学回忆起青马班一年的经历,感到十分荣幸。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的过程中,她体会到了深深的责任感。知识竞赛烙印党史的光辉,博物馆中放飞梦想的蓝图,她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身,并将学习成果反馈给集体,积极起到带头作用,实现榜样效应。青马班的学习,让她更加坚定信仰,清晰使命,逐渐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之后,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源老师和17级辅导员赵长越老师为李涛等12位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并进行总结发言。胡老师讲到一年青马班历程,见证了大家的成长。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建设者,我们肩负光荣使命,也背负着祖国殷切的期望。学海无涯苦作舟,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不能就此止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应时刻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标准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思想,传播正能量,成长为国家栋梁。在座学员一致表示定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在激昂的团歌声中,第十一期青马班结业仪式暨颁奖典礼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