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学生记者汪韵珂)佳节将至,团圆在即。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金融志协于920日下午3时在丽岛社区开展花好月圆,金秋送福主题活动,为社区中老年人带来了一次丰富的互动体验。

活动伊始,主持人请大家先阅读手中关于军运会及社区建设的小册子,并对其中内容展开有奖问答。社区的居民们兴致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赢得奖品的叔叔阿姨们笑逐颜开,答错了的则匆忙翻阅小册子寻找正确答案,一时间场面气氛热闹非凡。

  激烈的抢答环节过后,志愿者为各位叔叔阿姨献上生动多彩的节目表演:新疆舞蹈吸人眼球,双节棍表演“棍舞中南”博得大家的一致称赞。其中志愿者们合唱歌曲《但愿人长久》将表演推往高潮,引起许多老人的共鸣。居民们纷纷随着曲调打拍子,一曲终了,喝彩与掌声持续不断,久久未停。

  为了契合中秋节主题,志愿者特别安排了月饼制作环节,并分为四组,教在场居民制作冰皮月饼。期间不少老人兴奋地参与制作,拥有一定制作经验的老人忙着指导他人,其他暂不熟练的居民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也加入进来。他们时而专注地捏馅,时而相互讨论如何改进。制作完毕的老人更是捧着月饼兴冲冲地向大家展示成果,时不时激动地相互议论几句哪个月饼好看、哪些月饼形状规整,忙碌之余还不忘与自己做出的月饼合影,喜悦与幸福之情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此次活动以节日互动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为社区居民带来节日的喜庆与温馨,促进了大学生与社区中老年人的沟通交流,又使参与活动的众人进一步了解传统习俗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深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与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