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华中赛区复赛中荣获佳绩

    (学生记者 王振宇 摄影 张碧琪)2018年10月16日,“易居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华中赛区复赛于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我校金融学院学子组成的“超能房战队”和“宜居天下队”经过前期的校内选拔赛,从院内十三支报名队伍里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全国大赛华中赛区现场复赛,并最终分别斩获本次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与二等奖。

本次华中赛区复赛共23所高校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加,层层筛选共有27支来自湖北、湖南、河南与江西的高校队伍参加复赛。大赛邀请了房教中国校企事业部总经理周国军先生、易居企业集团销售人才运营中心HR政委黄少琼女士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教授等作为评委嘉宾。我院张东老师作为本次大赛执行主席,彰显了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优势。房地产教研室龙驰老师作为评委之一出席本次大赛,赖雄传老师作为我院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亲临比赛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

评委颁发聘书

复赛中,由我院张碧琪同学为队长带领的宜居天下战队通过独具一格的景观设计与细致入微的财务分析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主讲人的叙述条理清晰,获得台下观众的一致称赞;而由我院阮斯淼同学为队长带领的超能房战队,通过开场的几十秒宣传视频,调动起现场氛围,主讲人以“看家量家购家”为线索展开介绍,言辞流利逻辑明确,讲解效果良好。展示结束后,评委针对每个团队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就其中部分问题进行了提问,选手们则见招拆招进行答辩,而后由评委针对选手表现给出最终评分。

参赛队伍现场展示

比赛结束后,依据评委评分情况由高至低选出晋级全国赛区的队伍,我校超能房战队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宜居天下战队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在今年12月初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获得队伍颁发奖状

我校房地产专业教学团队将该大赛作为相对固定的实践教学平台,旨在帮助扩展学生的格局与视野,了解前沿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将专业知识与应用技能相结合。一直以来,我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历届比赛中屡创佳绩。

据悉,房地产策划大赛从2008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在上届大赛中,我校参赛队伍斩获全国二等奖与三等奖各一项。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70余所高校参与,6500名学生报名,该项赛事日益受到高校与企业的高度关注与认可,以竞赛为平台,让师生有机会检验与展示我院的教学成果与人才培养效果,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其他院校、企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