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通讯员 屈代洲)为献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华诞,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在校师生的交流联系,2018年10月27日,“师出中南 投联世界”第二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股权投资校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隆重召开武汉市硚口区区长刘丹平,学校总会计师王建鸿,前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校友总会金融校友会联席会长陈彩虹金融学院院长、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联席理事长唐文进,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联席理事长邓厚兵、陈行以及学校兄弟校友会代表、股权投资分会会员、金融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峰会

第二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现场


学校总会计师王建鸿致开幕词

王建鸿在会上致辞,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响应母校号召、心系母校发展的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2017年9月17日,股权投资校友会在“百万校友 资智回汉”中南大专场中杨灿明校长亲自宣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正式成立栾永玉书记亲自为唐文进、邓厚兵、陈行三位联席理事长授旗;2018年3月31日,创新型校友服务平台公司--中南菁英(武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对于支持学校发展、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校友组织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既有优势,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人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校友组织建设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


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致辞

学校兄弟校友会代表、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致辞。曾雪萍对第二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股权投资校友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的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以此为依托,继续加强兄弟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之间联络和交流,共同推进学校校友会发展。

王建鸿总会计师和陈彩虹会长共同为增补理事代表授牌

在会员大会上,王建鸿宣布股权投资分会正式更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股权投资分会,原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董秘、校友总会金融校友会会长陈彩虹宣布增补理事名单,并共同为增补理事代表授牌。

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主题报告


股权投资分会联席理事长邓厚兵主题报告

股权投资分会联席理事长陈行主题报告

股权投资分会联席理事长、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发表题为“构建分会与母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良性互动”的报告,联席理事长、星通资本创始人邓厚兵校友总结了股权投资分会2018年主要工作,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联席理事长、银网信联资本董事长陈行校友介绍了中南菁英公司成立及运营情况。

硚口区区长刘丹平介绍硚口区“双招双引”工作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硚口区区长刘丹平对硚口区“双招双引”工作进行推介。刘丹平介绍了硚口区三大产业现代商贸业、健康服务业、工业服务业,三大功能区时尚汉正街、环同济健康城、乐活汉江湾,并详细说明了硚口区招才引智政策,推广了六大创新创业基地。

               

              陈彩虹会长主题演讲                  田侃主任主题演讲

             

               郑安国董事长主题演讲              熊政平董事长主题演讲

随后,中国建行银行董秘、校友总会金融校友会会长陈彩虹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田侃上海乘安资管董事长郑安国深圳修能资本董事长熊政平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议最后,结合会议主题,分六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分论坛为业界人士、校友和母校学生们带来丰富详实的投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