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2017级金专二班研究生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崔陈)为响应党的号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15日上午,金融学院2017级金专二班“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在文添楼210教室召开。班会由班长崔陈主持,我班全体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班长崔陈组织全班同学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记录短片。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深地为一线默默无闻的科研人员的心血付出所折服。崔陈表示,要珍惜改革开放40年的硕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把自己的人生志向和实现“中国梦”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然后,崔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正确认识”等一系列思想理念,使同学们系统了解到“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论”、“四个正确认识”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并决心牢记理念,身体力行。最后,班内相互讨论自己对改革开放等一系列思想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需要强化思想引领、注重理论联系实践。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次“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本班同学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勇做时代的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