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2018年金融学院本科生南湖篮球班赛决赛落下帷幕

(学生记者 徐佳萌 孙莹 摄影 谭力珊)1122日中午12点,金融学院本科生南湖篮球班赛决赛在旧体旁鸟笼篮球场拉开序幕。决赛在保险1601班和投资1702班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对抗,最终保险1601班以42:24夺得本届篮球班赛的冠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投二率先抢到球权,6号景旭寅得球后试投未中,后抢到篮板,但因手感欠佳再次未中。保险8号余炳毅带球晃过两人, 2罚中1。接着余炳毅抢断成功,三分线外一个远投,全场第一个三分球精准入框。虽是首节,但余炳毅手感火热,连续进球,砍下4分。投二申请暂停之后,77号师亮与9号冯浩配合默契,一传一投但仍未能打破劣势局面。第二节开场不到5秒,保险余炳毅快攻一条龙,两分入账。比分差距渐大,投二开始组织反攻,景旭寅突破对方内线,成功上篮得分。但保险攻势不减。半场结束,双方比分7:21,保险领先。

女生环节,双方拼抢激烈,互不相让。在篮下不断争夺球权,尝试投球,可惜两队都没有得分入账。

第三节双方易边再战,保险28号戴宇轩突破上篮,为保险再添2分。、投二景旭寅冲撞对方耿孟珂,被判违体犯规,自己也在对抗中受伤倒地,被28号雷博文替换下场。主力的下场,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二的反击信心,保险利用对方失误追击,燃爆全场。最后一节,投二师亮与冯浩打出传切配合,冯浩切入篮下,打破僵局,夺得两分。末节双方体力均有所下降,但保险依旧持续进攻,先有余炳毅单骑闯关,后有耿孟珂趁无人防守,轻松得分。投二也并未放弃,梁浩峰连续罚球得分,里突外投为投二夺得4分补血。虽有投二冯浩在最后时刻压哨入网,但因比分差距过大,结果已无法逆转。双方比分24:42,保险1601最终获得冠军。

本届金融学院本科生南湖篮球班赛至此落下帷幕。保险1601班荣膺冠军,投资1702班获得亚军,金工1701班、保险1701班分别获得季军和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