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星火计划”之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学生记者 刘珊)1116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文澜楼408举办“星火计划”之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讲座邀请金融1501班刘慧、金融工程1501章昕乔进行经验分享,讲座由工程1601班姚晨希主持。

刘慧师姐从自己的保研路、保研是什么、怎么做选择、保研竞争力和保研时间轴五个方面讲起,在保研竞争力方面主要介绍了从科研、竞赛、实习和荣誉加分项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章昕乔师兄主要从保研的笔面试经验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分享了笔试可参考的复习教材和实操类的软件。介绍了保研面试的类型和自己参营的情况,分享自己在保研笔面试的准备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参与,两位主持人结合自身经验,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送出小礼品。通过本次经验交流讲座,在场同学对保研的有关问题和保研所需要做的准备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同学们知识面的拓宽也有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