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18级金专三班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翟俊涛)2018级金融专硕三班于111日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与经验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主要阐释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四个正确认识,本次活动坚持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原则,注重强化思想引领、理论联系实际。

班长王雨佳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阐述,主要围绕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重大成就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并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中对我国当代大学生所提出的几点希望,随后,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有关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成就的视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在40年的发展中所经历的挫折和不易,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当今的繁荣与富强。

四十年的发展巨变,四十年的劈波斩浪,40年中国梦实现了起飞,蛟龙号潜艇打破世界深潜记录;和谐号列车高速迈进新时代;中国工程享誉世界,第二艘航母出海试验;神舟系列飞船彰显大国风范,长征运载火箭凸显中国实力……一项项荣誉,一次次进步,让我们的民族越发耀眼。我们的新时代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