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首义杯足球赛金融学院勇夺桂冠

(学生记者 李梦杰 梁颖悦 徐佳萌)121日中午1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杯”足球赛决赛准时在首义校区南运场举行。金融学院迎来决赛,迎战此前未尝败绩的刑事司法学院,并最终斩获冠军。

裁判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金融学院率先开球,开场阶段,双方在中场进行了大量球权争抢,并未出现绝对机会。比赛第3分钟,对方24号后场失误将球解围至我方27号张子开脚下,张子开直接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后补射又稍稍偏出门框。第5分钟,刑司获得全场第一个角球机会,对方8号罚出左侧角球直接吊门,被我方门将拜尔没收。此后,比赛陷入胶着。此后,我方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多次制造门前险情,但均未形成得分。第25分钟,王懿伟禁区内前点接球后在对方后卫干扰下勉强形成射门被对方门将抱住。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互有往来,但并未形成进球。

下半场开场阶段,我方中场战术布置立竿见影。第32分钟,我方张子开前场直接断对方后卫球,带球调整两步后一记挑射,对方门将后卫反应不及,球轻松入网,10!我方取得领先后稳住阵形加强防守,迫使对方多次传球、停球失误。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刑司多次试图利用快速反击扳平比分,但我方拜尔状态火热,力保城门不失。第58分钟,王懿伟胸部停球后带球连过对方两名后卫禁区左侧射门直挂死角,球进了,20

终场哨响,我院2:0力克刑司,夺得本届首义杯冠军!金融学院也成为了首义杯创赛以来唯一一支两次夺冠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