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愿热血温暖寒冬

(学生记者 高铭)1211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志协的三名志愿者来到光谷地铁出口处的献血车旁,开展12月的第一次光谷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当志愿者赶到时,献血车前早已挤满了等待登记献血的热心群众。志愿者们迅速分工并熟悉各自工作,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每当了解到路人有献血意愿,志愿者会将他们带到座位休息,并耐心讲解信息填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直到他们成功登记。

为了保障献血者身体的能量供应,志愿者们准备了水和饼干。有的人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担忧疼痛,志愿者们便第一时间给予鼓励;见到献血者下车后面色苍白,志愿者立即询问其身体状况并提供帮助。从接过献血单到填写献血证,志愿者们态度严谨、认真负责;从包装纪念品到送别献血者,志愿者们礼貌相待、热情友善。

在协助登记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看到了老人因为年龄不符而感到遗憾,见到了刚成年的女孩为能够献血而倍感欢喜,也听到了外国友人用尚不流利的中文表达参与献血的强烈愿望。令人触动的是,其中一位志愿者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献血大军。从测量血压到血液化验,这位志愿者没有露出丝毫的慌张。挽起袖子的一刹那,他悄悄将目光挪到一旁,握紧了拳头,却还是通过开玩笑来掩饰初次献血的陌生感。从他的言行举止中,大家学习到了他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他对公益持久纯粹的爱。

从午时阳光明媚到夜幕悄然降临,回味一下午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医学工作者的艰辛与社会群体奉献爱心的温暖。在昏黄的灯光中,他们整理行装结束活动,却深知这是心灵旅程的再次启航。我们深信,志愿者们坚毅的身影不仅是中南大青春风采的精彩展现,更是对金融志协20岁生日的诚挚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