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通讯员 张戈)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冬季用电防火安全。12月7日上午,金融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院实验中心、图书馆、行政办公室等办公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院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学院实验中心,对计算机、投影仪、监控等设备的线路布置、消防器材配备等进行检查。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点在于用电安全,要仔细排查隐患,规范梳理用电线路。并嘱咐实验室工作人员平时勤于检查,保持实验室整洁,确保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

随后,院领导一行来到学院图书馆,在图书资料存放室内,院长唐文进强调,图书馆对学院师生的科研有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图书馆消防安全也是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图书资料的更新,及时处理文件收发,定期清理过期期刊,避免纸质资料的过多堆积造成消防隐患。

院领导一行来到学院心理工作站阳光坊,悉心了解“阳光”的建设情况,院领导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嘱咐辅导员在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的防范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学院将组织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集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提醒同学们加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的自觉性,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

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院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