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6级举办“金融计量与量化投资”系列讲座(3):平稳序列分析(Ⅰ)

(学生记者 李天昊)为强化学生的量化分析技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更好地结合,加深金融学理论知识的理解,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1601于12月4日12:30-14:00在文泰楼405进行系列讲座之平稳序列分析(Ⅰ)。本次讲座由曾松林老师主讲,主题为:金融计量专题——平稳序列分析,CFA1601全体同学参加。

曾松林老师首先询问了前期讲座的形式与内容,初步熟悉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功底,并据此调整教学进度。曾松林老师从平稳序列的一般定义着手,通过简单的操作对比让学生了解到,借助Eviews可以通过自相关图和偏自相关图来反映结果,但是RATS可以越过这些环节,直接显示数据处理结果。RATS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时间序列分析软件包,被大量应用于分析时间序列和交叉组合数据,菜单驱动式向导和直观的命令语言使得RATS能够方便地执行简单任务,同时强大的编程能力同样使其可以处理复杂的应用。

谈及此次讲座的体验,卿前同学表示:“本次培训内容更偏向于实践操作,把学生作为主要参与者,发挥了学生的能动性,我们能够学习和探究更深层次的知识体系,在加强理解和记忆的同时,接触到一门新的计量软件,很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