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星火计划”之期末考试经验交流分享会

(学生记者 屈欣竹)1216日下午,金融学院本科生总党支于文泽楼301举办星火计划之期末考试经验交流分享会。讲座邀请金融1602班贺春萌、投资1701班黄思琪做学习经验分享,活动由金融1601班苏芮琪主持。

贺春萌将大学的课程分为了记忆性、理解性以及技巧性课程,分别介绍了对应的复习备考方法、如何获取课程资料以及如何构建思维导图帮助梳理记忆。在这次分享中,贺春萌着重提到日常踏实的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强调要在平常的学习中及时做好总结回顾,期末备考阶段才可以做到重点突破、强化训练。

黄思琪着眼于大一具体要考的细分科目,详细介绍了每个课程具体的期末复习注意点,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一时的备考该课程的心路历程与复习安排。同时,黄思琪也向同学们分享了选课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选课的具体时间安排,预选、正选、补选与退选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

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纷纷举手参与,针对两位主讲人刚刚分享的期末复习细节以及选课相关事宜提出问题,两位主讲人耐心细致的一个个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对此次分享会的内容做了进一步补充完善。通过本次经验交流讲座,在场同学对期末考试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临近考试之际对时间安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选课阶段有了更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