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投资1701班召开新学期班风学风主题班会

(学生记者 梁馨然)新学期伊始,为了保障本学期各项学习工作顺利进行,促进班风学风,提高全班同学的凝聚力,形成良好班级学习氛围。314日中午,投资1701班于文泉楼313会议室召开本班新学期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团支书余晓舟主持,辅导员姚堤生老师和班级全体成员都带着高度的热情参与本次班会。

首先,班委副班长覃昭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从三个方面带来分析。她认为,在专业课学习上最基本的是一定要听懂,保持对其兴趣,并善于利用好身边的教师同学网络等资源来加强自己的理解;其次要调整好个人生活作息,找到合适自己的作息安排;最后其个人经验建议大家保持良好的考试心态,最自己有适当的暗示与激励。同学们纷纷表示,覃昭敏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满满干货,有助于大家提升自我。

随后,姚老师首先强调大学的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学习成绩关系到一个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奖学金、保研、推优、优秀学生的评定等;也关系到大学阶段的目标定位和发展去向等。姚老师分析了班级学习成绩情况,从横向和纵向比较,班级学习成绩到大二阶段有所退步,2017级投资学专业排名前3名同学本班级没有,不及格人数13人。说明班级部分同学从首义搬迁到南湖校区学习状态过于放松,迟到、翘课、不听课玩手机已经成为少部分同学们的常态,新学期必须扭转这种状态,及时调整还是来得及。姚老师还说:“大学阶段对大学生要求越来越严,学习要求越来越高,混混过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对学习不认真,常宅在寝室白天睡觉,晚上玩网络游戏的,可能延长学业或不能正常毕业,甚至退学。姚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息习惯,与学校作息时间同步;学习态度要转变,紧张起来,充实起来,利用空余时间多到教室和图书馆学习,尤其要抓好数学和英语的学习;多请教老师和毕业班的优秀学生,听一下他们给的建议,少走弯路。

对上个学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本学期学习建议为主要讲话内容。在讲话中,姚老师耐心提醒同学们注意本班上个学期的不及格情况,指出部分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没有严于律己,对专业学习不够上心,这些都影响到了全班的学习氛围,在新的学期建议同学们积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好学习目标,这些都将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保障。此外,姚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警惕校园贷套路贷,妥善保护个人隐私,整理好寝室内务,以好的面貌开启新学期的生活。

最后,团支书余晓舟同学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都能够经营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多与身边同学沟通,在相互帮助中提升自我。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触动很大,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