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一)

通讯员 杨金龙 杨晨)为落实金融学(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以下简称“CFA”)的培养计划及教学理念,强化学生在金融计量和量化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学院于3月9日在文津楼304教室为CFA18级举办“Python基础和金融大数据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克坤老师主讲,主题为“金融计量前沿问题专题——MVGARCH方法”,CFA1801班全体同学参加。

吴克坤老师首先介绍了Python的主要IDE、基本语法、内置的变量类型与数据结构、控制语句、Python函数等内容,演示了基本的编程步骤。随后,吴老师从简单编程的示例、基本编程规则入手,引导大家进行编程尝试,并且嘱咐大家在平时要多加练习,强调了编程能力在数据处理金融分析中的重要性。

  

本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Python编程,并将之应用于与金融相关的数据分析和数量模型中,为同学们今后进一步学习CFA专业课程提供基础。本系列讲座作为CFA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有助于同学们了解金融大数据方面的相关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