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通告

为积极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营造浓厚学风氛围,根据金融学院学生学业学情特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特举办第十六届“心助力,学无忧”心理文化活动节,具体活动通告如下。

一、“数”意难平---数学学习交流沙龙

活动对象:2017级数学学习困难学生

活动嘉宾:统数学院刘亚男老师

      2016级学生(成功克服数学学习困难者)

活动时间:2019416

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和辅导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的同学分享自己在数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例如心理上的畏难情绪、学习方法上的不适应等。然后由2016级学生分享自己在克服数学学习困难中的方法与感受,最后邀请统数学院专业老师为同学解答疑惑、分析每个同学学习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分享较为合适的数学学习方法。

该活动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分享,让大家意识到不是一个人遇到了类似的困境,周围很多同学与自己一样,打破孤军奋战的孤独心境,改善部分同学对数学学习的抵触情绪,同时通过专业老师的点拨和分享,增强其学好数学的自信心,从而把握学习的主动权,提高学习的自觉性。

二、正念减压体验沙龙

活动时间:2019425日下午2点半---4点半

活动对象:面向全校,线上招募,自愿报名(30人以内)

活动内容:

在纷繁喧嚣的生活中,能够保持一份安宁平和之心显得尤为重要,正念训练不仅在调节情绪(减轻焦虑抑郁)中常被提及,对于改善我们日常的负性思维、提升学习品质方面等也有着重要意义。此活动主要为体验式,通过正念引导老师的讲解和引导,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何为正念,并体验如何在正念中提高注意力和专注度,进而提高学习效能。

  

三、“转专业学生环境适应与心理调适”主题沙龙

活动对象:2018级转专业学生

活动嘉宾:2018级辅导员、2017级转专业学生代表

活动时间:52

活动内容:

在转入新班级一个月之后,新加入的同学对新环境有了初步感知,也出现了许多的迷茫与不适,此活动旨在倾听他们的感受和困惑,通过与学长和老师的交流,在学业适应、环境融入等方面为其提供方法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支持。

四、学习心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对象:161718级金融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194—5

活动主题:“拒绝过度游戏,争做健康新青年”

活动内容:

为在学院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各班可通过举办“21天”拒绝过度游戏、排演案例情景剧、班级辩论会、班级模拟法庭等活动,邀请同学们共同探讨过度游戏的危害。在活动过程中,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过度游戏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寻找有益的兴趣生发点,扩大在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往面,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金融学院“阳光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

二零一九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