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193期)程新生:科技型企业并购之后的创新激励

(学生记者 刘嘉琪)2020年11月3日上午9:30,我院“文澜金融论坛193期”线上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程新生教授,讲座主题为“科技型企业并购之后的创新激励”。此次讲座主持人为我院副院长吕勇斌教授,同时多名研究生、博士生参与此次讲座。参会人数峰值达到90人次。


讲座开始,程新生教授梳理了企业层面的有关文献,包括公司非创始人管理与创新等方面;接着从董事会的治理与创新方面进行进一步讲解,介绍了董事专业性的作用,并从如何发挥该作用的渠道详细展开,如检验高管激励的中介作用;之后从管理层持股与创新进行深入分析,同时,程新生教授还讲述了分析师跟踪与创新、卖空机制与创新、供应链治理与创新等前沿研究,进行深入的文献梳理。

讲座最后,程新生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主持人吕勇斌副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并对主讲嘉宾表达感谢,本期文澜金融论坛圆满结束。

程新生教授是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公司治理评价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及其评价、内部审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