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办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阳)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工作部署,520日上午,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阳主持。

活动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学习视频,交纳党费,积极主动履行党员义务。

支部党员穆帆带领支部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穆帆首先结合自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经历谈到,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都能从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接着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穆帆结合自己学习后的感悟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按照上级要求,“支部主题党日” 活动结束之后,学办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支委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条例》要求,开展了支部工作集中自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