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 联合培养“3+1”双学士学位项目(金融学专业)招生简章

一、项目概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URI)从2012年开始合作设置“金融学专业3+1双学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复合型金融人才,现计划面向全校2021级新生招收本项目学生。

本项目采用“31”的“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和“双学位”。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本校学习3年(第一、二、四学年),第三学年在美国罗德岛大学学习1年(可延长到1.5年)。取得双方规定的课程学分后,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毕业证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由美国罗德岛大学颁发的金融学学士学位。

截至20217月,本项目已开办10年,运行良好,毕业生去向成绩喜人。大部分毕业生继续攻读境内外顶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学位,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另外一部分学生进入著名金融机构工作,包括摩根斯坦利、汇丰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和国信证券等。

二、出国英语成绩要求

参加本项目学生在第四学期向美国罗德岛大学提交申请材料,此时必须提供有效且达到罗德岛大学规定的英语成绩,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及以上或Duolingo英语考试105分及以上。

三、项目费用

1.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除按国家规定标准交纳学费外,另需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一定的课程培训费。

2.学生在美国罗德岛大学学习期间,按国际学生的标准向其缴纳费用。2021-2022学年国际学生学费标准大约为每学年33353美元(品学兼优者将获得罗德岛大学5000美元左右的奖学金),食宿费用大约为13268美元,加总为46621美元(折算人民币大约30万元)。

3.保险、签证和机票等费用学生自理。

四、项目招生

1.招生对象:本项目以二次招生方式进行,具体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实施。2021年秋季面向我校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招生,专业不限,学生被本项目录取后学籍转入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由金融学院进行培养。已被遴选进入我校各类实验班、双学位班的学生以及在公安类、艺术类等专业就读的学生不在报名之列。

2.招生规模:50人。

3.选拔方式:本项目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高考成绩等综合情况择优录取。

4.招生时间:项目报名和测试时间请及时关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通知。

五、项目管理

1.正式遴选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应签订项目承诺书。

2.在本项目学习期间,除不可抗力外,学生不允许放弃出国学习。如坚持要放弃出国学习计划,则应退回原录取专业(类)。

3.如遇特殊情况不能线下参与罗德岛大学的学习,在对方提供线上教学的前提下,学生应接受线上学习。

六、项目咨询

金融学院陈雄兵老师15327196397  

金融学院朱诚蕾老师18971616616

金融学中美班汪同学QQ1033044858

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国际项目招生咨询QQ群:478652755

金融学院2021年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招生宣讲(腾讯会议):

l  宣讲时间:202197日星期二晚上21:00

l  会议ID959 678 805

七、相关信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ies.zuel.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网页:http://finance.zuel.edu.cn

美国罗德岛大学商学院网页:https://web.uri.edu/business/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202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