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逐梦研途,你我同行”—投资学优秀本硕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通讯员 袁歌骋 古睿)2021124日晚730,投资学优秀本硕生考研经验分享及交流会议在线上开展。针对投资专业的学生们对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复习备考技巧等系列疑问,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名研究生同学,结合自身备考复习经历给同学们分享考研路上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强化专业学习,坚持理想,直面困难与挑战。

本次活动由袁歌骋老师主持,研二的谭栋山、刘李湘及研一程正勇同学主讲,参会人员有金融学院投资专业19011902班的本科生。会议主要围绕院校选择,心态调整,备考细节几大重点展开。

会议开始,首先由谭栋山同学进行经验分享。谭同学从考研的思想心态出发,告诉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度紧张,与此同时要做到珍惜时间、树立自信、做好复习时间的规划,让自己处在一个好的学习状态之中,因为前期良好的复习质量有利于克服后期紧张焦虑的情绪。接着谭栋山同学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备考的时间规划和复习方法,细化到各科目的具体安排和资料分享,他强调要以对待真实考试的态度来对待每一次练习,要善于通过错题来掌握自己的复习情况,进而巩固复习成果。


随后是刘李湘同学的分享,她主要从考研信息的搜索与获取这方面来解答同学们对于院校及专业选取的疑惑。刘同学认为,学校排名、专业实力、地域等都是确定考研目标的考虑因素,同学们需要在对应学校官网、相关考研网站上了解各学校往年的考试难度,录取分数线,招录情况等信息后,再结合自身实际,初步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接着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在完成一段时间的复习后对自己的备考状态及效果进行评估,最后动态调整目标院校。

最后是程正勇同学的经验分享,程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第一次考研失败的经验教训,他认为考研要拥有坚定的决心,始终保持高度专注,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心无旁骛地朝着目标前进,不要拥有过多的顾虑。在复习过程中要做好时间管理,制定好学习计划,给自己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程正勇同学还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不要因为考研而忽视了运动,要注重劳逸结合,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及分享会让同学们有机会以考研上岸者的视角,全面地了解考研的全过程及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方式方法。总而言之,良好的心态、健康的身体、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和时间管理、高效的复习方法、坚定的信念等都是我们决胜考研的关键因素。投资学本科生在参加完交流会后都对考研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规划。考研之路纵然艰苦坎坷,只要同学们不惧困难,坚持不懈,必然能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