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认识火星,探索天问——金融志协举办天文知识科普主题爱幼志愿活动


(通讯员 师佳宁 学生记者 刘思洋)为普及天文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1127日下午在彭刘杨路社区开展了“天问—号,认识火星”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让青少年们浅谈自己对火星的认识,由此引入对火星特征的介绍,让青少年们对火星有了基本了解。之后,志愿者带领青少年观看与火星运动及其环绕卫星有关的科普视频,并通过问答的方式加深了青少年对火星运动的理解。随后,在“火星探险我创造”环节中,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火星车的外形与零部件,讲解了火星车的特点及功能,帮助青少年勾勒出心中的火星车。青少年们与志愿者近距离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志愿者为大家放映火星探测器拍摄的照片,讲解了有关火星地形地貌及火星外形与颜色的知识,并引导青少年们用彩泥捏出指尖星球。青少年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星球,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体现出青少年们对星球形成的想象与探索宇宙的热情。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对火星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对天文有了更深的兴趣。希望今后他们能更加积极主动地探索课外知识,全方面提高自身素养。金融志协也将继续秉持大爱微行的理念,助力青少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