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举办宁松社区“华生民族文化教育——民族节日齐欢聚”活动


(通讯员 吴雯昕 学生记者 张潇予)为让青少年切身体验极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加深青少年对“民族一家亲”的认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1128日上午在武昌区宁松社区举办“华生民族文化教育——民族节日齐欢聚”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介绍了蒙古族那达慕大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并模仿那达慕大会的活动形式组织青少年们参与了套马与投壶两个小游戏,让青少年感受到了蒙古族热情豪迈的民族气概。

那达慕大会结束后,志愿者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下一个民族节日——藏族采花节。志愿者讲述传说引出采花节的由来,随后带领青少年们学习了折纸花与插花。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青少年们制作出了满意的作品,姿态各异的纸花中蕴含着采花节的浪漫情怀与美好祝福。

最后,志愿者向青少年们介绍土家族,并进行了土家族的体育活动——竹铃球。在志愿者讲解游戏规则后,青少年们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一组投接球,另一组在投接球时进行干扰,投中最多的一组获胜,青少年们都斗志昂扬,不甘落后,赛局一时难分高下。通过竹铃球的比赛,让青少年们在体验土家族传统活动的同时,领悟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

此次活动以集体活动的形式宣传了各民族文化,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了民族活动的生动有趣,从中获得更多体会与感悟,同时也让他们能够更深刻地理解与尊重各民族不同的风俗人情,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加深了青少年对“民族一家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