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志协举办“金彩无穷”公益嘉年华活动


(通讯员 吴雯昕 学生记者 韩柯辛)在125日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中南大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中,激发当代青年为社会服务的意识,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24日于首义校区南运场、125日于南湖校区旧体育场举办“金彩无穷”公益嘉年华活动。

本次“金彩无穷”活动响应校志协号召,围绕爱幼、助残、服务大众等主题全方位展现金融学院优秀志愿服务成果。并结合展示主题设置游戏环节,每个环节意蕴深刻,趣味满满,使参与者们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的魅力。

活动伊始,参与者通过童年游戏“翻翻看”的形式翻看公益组织的图标,在感受童年游戏乐趣的同时,了解更多公益组织及相关公益活动的知识。

 “贴鼻子”游戏环节,旨在让参与者体会到视力障碍者与平衡障碍者的行动不便,引得更多同学关注残障人士,参与者们蒙眼转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将贴纸贴在指定的位置。参与者们不得其法,迈着凌乱的步伐将贴纸贴到了千奇百怪的位置,使现场同学忍俊不禁。 “默之声”游戏则让参与者们更直接的感受到了关爱帮助聋哑人士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学习了部分手语的含义与表达方式。

红叶黄花秋意晚,一语真情可暖冬。“枫叶传情”环节中,参与者们在“枫叶”卡片上写下了对小朋友们的暖心寄语,一张张明信片传递了中南大学子对麦市镇黄龙完小学生的真挚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宏爱为慈,奉良为善。本次活动通过各种意蕴深刻的小游戏,展现了金融学子的志愿服务风采,提高了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影响力,调动了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金融志协将继续践行“大爱微行”的服务理念,传好爱心接力棒,久久为功,将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薪火相传,将盈盈微光聚成灼灼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