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开幕式暨院长论坛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查莉芳 摄影 吴彦恺)1125日晚七点,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开幕式暨院长论坛在文泉报告厅举行。本届学术交流月活动主题为“共同富裕”,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校团委书记梁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广科教授、党委书记李宏,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教授、党委书记袁桂君,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党委副书记向敏出席本次开幕式。

刘仁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学术交流月的开展致以衷心的祝贺,并就活动主题从时代背景及研究意义进行解读。他指出,要办好“学术交流月”绝非朝夕之事,我们要拥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毅力,保持“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的良好心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不断推进其发展完善。

张广科教授代表本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活动牵头主办单位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嘉宾共同开启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

本次论坛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下的共同富裕”为主题,财政税务学院魏福成副院长对共同富裕背景下的减税降费进行了效应评估。公共管理学院张广科院长分析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及其与收入分配的关系、展开政策和优化路径。金融学院吕勇斌副院长以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新金融的理论逻辑与现实意义,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金融思想的当代价值。他期盼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坚持金融向善,善行致远。

 交流互动环节,三位院长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并交流观点,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饮水思源,厚德笃行,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将围绕“共同富裕”主题,进行科研与实践成果征集、答辩、评选和颁奖活动,激发学生学术热情,浓郁学校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