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团支部开展“培养家国情怀,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邹茹冰)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肩负历史使命,胸怀家国情怀,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金融学院全体团支部陆续开展了“培养家国情怀,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金融1903团支部紧密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首先,团支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入,帮助支部成员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紧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精神,感悟到“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真正意义。最后,在对中华体育精神、消防安全、大学生节等知识的普及中,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

 CFA2101团支部将国歌与团歌分别作为团日活动的开场与结尾,让支部成员在激昂旋律中感悟爱国情怀,明确自身目标,树立坚定信心,为祖国发展不懈努力。交流环节,成员代表们相继发表演讲,鼓舞全体同学扬帆启航,自强不息,不负韶华。此次团日活动不仅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发扬劳动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艰苦奋斗,更使他们深入了解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追逐青春理想,勇立时代潮头,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融2104团支部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共唱国歌,拉开活动帷幕。随后,在团支书邹连臻以及支部成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观看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视频,了解国际大学生节、消防安全等知识,在分享中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其中,一位高位截瘫消防员的自述深深打动了全体同学,悲恸动人的故事也让大家潸然泪下。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本次团日活动金融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紧扣时代热点,立足当代实际,把握基本国情,具有深度启迪意义。同时,活动也引领全体支部成员不忘初心,不负理想,砥砺前行,绽放精彩。望每位同学都能担起时代责任,为国家复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