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研职有道系列” ——第91期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活动

  (学生记者 伍海燕)为了同学们为将来踏入社会寻求工作提前作好准备,使求职过程更加顺利。2021年1214日晚上18:3021:30,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在文泉楼南313成功举办第91期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活动——“简历大赛”决赛至此,历时十天的“简历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简历大赛”从12月5日开始举办,参赛对象涵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经历前期优秀简历海选,最终10位优秀的选手挺进决赛,进行最后的激烈角逐。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求职讲述、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和求职讲述中,10位选手就自己预设的应聘岗位,有针对性的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获奖实习经历以及各自的闪光点,展现了自身独特的风采;在评委问答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的简历和讲述内容进行随机提问,选手们仪表端正、沉着应对、表达清晰,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现场把控能力。

 

最后,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颁奖典礼上,评委对荣获奖项的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鼓励未获得奖项的学生再接再厉,在未来真正踏入职场时拔得头筹。

 

本次简历大赛活动以来全体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用心投入涌现了很多优秀的简历作品。研究生院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大学生掌握简历设计方法,使简历兼具新颖性与实用性,凸显自身优势特长,提升了简历质量与面试通过率,为学生将来顺利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