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子在“传承百年路,美美青年说——述我家乡新变化”宣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通讯员 肖磊 潘丽萍 阿力米热·热合满)1212日,在“传承百年路,美美青年说——述我家乡新变化”宣讲大赛中,我院共派出4名参赛选手,最终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最佳组织奖一项,成绩喜人!其中投资2001班娜迪拉·乃伟尔丁和保险2001班黄兰茜获得二等奖,投资2001班蔡宸子和造价2001班祖姆热提·加马力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青联和校团委共同指导,在美美荆楚青年书友会及美美荆楚青年宣讲团共同承办下举行,参赛者们重点围绕“述我家乡党史故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大以来的家乡新变化等,通过探寻优秀共产党员足迹,运用真实事迹,融入青年学习实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三个读懂”(“读懂中国”、“读懂中华民族”、“读懂一带一路”)开展个人宣讲。

娜迪拉·乃伟尔丁身着少数民族服饰,讲述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和巨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走向胜利。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下,新疆有了很大发展变化。

黄兰茜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和闽东畲族人民的深深情缘为线,叙述了东山村畲汉人民在党和国家帮扶下从“穷居山林”到“多彩畲乡”的蜕变,用所见所闻讲述民族团结政策实实在在惠及人民。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结,让各族人民更有信心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和梦想。

蔡宸子讲述到黔南州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走过了65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变化都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与正确领导。讲述了这片土地历史各个时期的红色故事与英雄人物。 65年见证了“天眼”瞭望的深度,丈量农村公路的广度,感受到黔南人敢闯敢拼的态度。汇入时代的洪流,不争先,但争一个滔滔不绝!

祖姆热提·加马力随着记忆,回顾了20年来我家乡的巨大变化,而这一切的发展变化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陪伴和大力支持。因此,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党的伟大历史继承和发扬下去,继续为家乡美好的未来付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大赛我院选手展现出了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新时代的广大青年,需迈着坚实的步伐,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百年路,为家乡的建设、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