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学生会举办“我们的权益”知识竞赛活动


(学生记者 刘晓尉 朱世宇 摄影 蒋涵 朱炫)时代进步一往无前,法治社会不断发展,学生权益保护工作越发受到高校重视。为提高中南大学子权益保护意识,1211日,金融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首义与南湖两大校区举办“我们的权益”知识竞赛。

下午两点,雨势稍歇。室外的工作人员在首义广场与五羊广场支起展板,用便利贴征集同学们待解决的权益问题,帮助同学们集中反映。此外,室外负责人耐心地为到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对跑步打卡延时、快递退货、校医院预约流程、宿舍门窗维修电话等问题进行解答。全校学生踊跃参与、收获良多。

与此同时,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参赛者的热情。参赛者在首义广场或五羊广场领取参赛证明,随后前往指定教室参与答题活动。教室内,参赛人员细心思考,专心答题。在题目的设置与选择上,权益部工作人员选择了校园生活的具体问题和社会重点关注的权益知识,按照由内向外,涵盖多元的基本原则,依据不同难度梯度筛选出了一些典型问题。参赛选手也反映本次大赛的试题十分贴近日常生活,切合大学生现实诉求,而考题中部分宏观政策知识的加入,也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所有参赛者作答完毕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批改,并根据分数排名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与相应奖品。至此,权益知识考核结束。

预防为先,教育为重。本次权益知识竞赛加强了校园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同时也增强了中南大学子的权益保护意识与法制素养。此外,活动也畅通了简单、高效、公正的权益保护渠道,切实解决大学生诉求,推进了校园权益保护工作的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