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查莉芳 摄影 胡天仪)“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20211221日中午12:40,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闭幕式暨学术沙龙颁奖典礼于文泉北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李荔、团委书记张黎明,财税学院团委书记韩睿子、副书记甘甜,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达骋出席会议。

本届“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协办,以“共同富裕”为主题,通过举行开幕式、院长论坛、论文征集、学术沙龙等活动引导学生在学术科研中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十一名。

李荔老师在致辞中对此次学术交流月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与肯定,期盼同学们能将学术思考、学术交流、学术创新融入自身的学习生活与中南大的学风建设之中,保持对学术的热爱与探索,共同打造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技能突出的中南大。

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后,公共管理学院将活动旗帜传递给第十八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主办单位——财政与税务学院手中。至此,第十七届“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中,金融学院学生积极弘扬“思源•共进”学术交流月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创新。陈思思团队所作学术科研成果《从城市到乡村: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成效分析及发展路径优化——以苏州为例》荣获一等奖,胡倩倩团队所作学术科研成果《双碳背景下绿色债券对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影响》荣获二等奖,吴承珏团队所作社会科研成果《基于基金火爆现象,大学生理财模式调研》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