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金融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顺利进行


(学生记者 张梦伟 摄影 吴彦恺)为进一步学习团省委领导、学校领导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酝酿校团委第五届委员候选人名单,20211216日下午15:15,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金融学院代表团分组讨论于文泉南408会议室举行。

秦睿祺同志带领学院代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秦睿祺同志将《决议》与十九大报告内容对照,阐述了十九大报告和《决议》之间从展望到实现的关系,并以党的历届中央委员会及其他会议为例,强调了总结历史经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徐铭蕊、焦紫微两位同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学习发表心得体会。徐铭蕊同志从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人民至上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焦紫微则从全会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启示与要求出发,提出“当代青年要在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增强自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不断夯实政治认同基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以实干开创未来。”

张晓康、赵方睿、陈新月三位代表分别阐述了对团省委领导、学校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张晓康总结了讲话内容及自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赵方睿针对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方面提出站在新时代、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应与党团同节拍,做“心怀国之大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陈新月则从新时代青年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加强理论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分团委副书记孙雪妮同志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工作出发,带领代表团成员讨论审议了《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孙雪妮从校团委的思想引领、新媒的宣传、学校制度建设、育人及“五育并举”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成果做出总结报告。

最后,金融学院全体参会代表对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进行讨论酝酿。

经过此次讨论学习,全体参会代表能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于过去五年学校和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就更有参与感和自豪感,也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更有使命感和自信心。未来,相信金融学子能够切实承担青年使命,发挥青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