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美食不拒,年味不减——金融志协举办水陆社区爱心助老活动


(通讯员 吴雯昕 学生记者 张雅婷)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在这凛凛寒冬之日,为向社区老人普及春节习俗与美食的相关知识,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16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水陆社区开展了“美食不拒,年味不减”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了年夜饭的起源,并通过问答形式和老人们畅聊春节常规食谱和各地特色美食,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随后,志愿者讲解了不同地区春节期间的习俗,并邀请老人们分享儿时春节期间印象深刻的事情,老人们记忆中那一段段新奇有趣的经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岁别丑牛,年逢寅虎。在轻松有趣的手工环节中,志愿者与老人一起用丰富的想象和灵巧的双手,剪裁出一个个富有年味的“小老虎”。“小老虎”的栩栩如生,老人们的真挚笑容,志愿者们的耐心热情,营造了过年的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中南大金融志协的志愿者们耐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与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社区会更加欢迎金融志协来此开展志愿活动。接受采访的老人也深有感触,平时子女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回家陪伴他们,志愿者的陪伴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走进了老人的内心,在与老人们共同感受年味、分享春节记忆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关心、陪伴与温暖。金融志协将继续立足新时代,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奉献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