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乐学晓南丨金融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期末考试动员暨学风建设大会


(学生记者 刘晓尉 摄影 蒋涵)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考风建设,鼓励我院2021本科生积极应对期末考试,做到诚信考试,金融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1219日下午两点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举办期末考试动员暨学风建设大会。大会由金融2002班鲁啸、投资2002班任文主讲。

金融2002班鲁啸以微观经济学复习为例,从备考环境、备考工具、备考计划、备考心态四个方面出发,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计划和“提纲复习”备考方法,希望大家重视课堂笔记,统筹安排单日和整体计划,兼顾好多学科复习。

投资2002班任文在分享中指出“学习是场长跑”,在保持稳定心态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与执行力,做到劳逸结合。针对学习方法,她建议同学们将课本目录与知识点相结合,形成认知框架,深化理解重点内容。培养单科复习掌握重难点、多学科复习分清主次、重要学科重点攻破的复习“大局观”。

 “扬求是新风,树学风新貌”,作为“乐学晓南”学业支持工作室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本次2021级本科生期末考试动员暨学风建设大会邀请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学生讲授学习方法、传授学习经验,充分体现了金融学院“榜样领学”的优良传统。望21级新生科学复习、高效备考,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考出风采,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