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代表队在易居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通讯员 何书睿)为深入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房地产行业“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展示中国房地产校企合作优秀成果,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易沃教育·房教中国、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易居企业集团冠名,恒泰集团独家赛题,荣盛发展、绿城中国、若缺科技协办,涛哥杂谈、地产人言、住建管培圈支持的第四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暨易居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12日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全国有136所高校194支队伍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赛的我院“银河火箭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银河火箭队”由工程造价专业2019级的何书睿、刘倍彤、石芹遥、邱欣曼和应用统计专业2019级的张惠莉五位同学组成,他们在指导老师袁南南的指导下,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紧扣赛题要求,将在课堂上学到的房地产经济与管理理论恰当地运用与实际,并努力发挥自己专业的优势,精心准备。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后,又根据作品存在的问题,认真吸取房地产教研室全体教师从不同角度给予的修改意见,在袁南南老师带领下反复研讨,不断完善,终于在全国总决赛中的取得佳绩。“银河火箭队”取得上述佳绩为我校我院争了光,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可喜可贺。

比赛现场评委合照及线上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是我国影响较大的房地产学科领域的传统赛事,大赛规定,初赛晋级到复赛的队伍按要求完成全国统一赛题,各高校组织校内评审,选拔1-3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其它队伍根据成绩获得区域一、二、三等奖;全国共选拔150-200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晋级总决赛名额和队伍,按各高校报名人数比例和排名确定。本届大赛是第十三届,我校在以往的各届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大赛以指定一块正在开发建设的地块,要求参赛者拿出该地块的完整开发方案书的形式进行,对参赛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大的锻炼和检验价值。

本届赛题为恒泰集团独家提供的云南昆明恒泰理想城项目地块。作为城市住宅项目的典型代表,需要学生通过分析、定位、设计、策划、营销等环节进行人居品质项目策划方案。与此同时,为契合现今大数据分析及新媒体营销等热门手段,本届大赛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为特色,锻炼大数据深入理解、分析、应用能力,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以接轨市场、实践实训的专业平台。

我校获奖情况

参赛队伍成员合照